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會總統送什麼? 環團「伴手禮」大公開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接見「2021全國NGOs環境會議」環保團體代表,環團在會前召開記者會,秀出要贈與蔡英文的紀念品。(記者劉信德攝)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接見「2021全國NGOs環境會議」環保團體代表,環團在會前召開記者會,秀出要贈與蔡英文的紀念品。(記者劉信德攝)

2021/04/22 18:09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今天是世界地球日,環保團體依照慣例進入總統府,向總統蔡英文提出建言。為了拜會總統,環團準備了各具意義的「伴手禮」,例如反事業廢棄掩埋場的南瓜、因應旱象的灌區分布圖、不含PVC的無毒橡皮擦、象徵大潭藻礁的「夢幻藻T」等。

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何宗勳說,今年的伴手禮是產自苗栗造橋龍昇村的「南瓜」,祝福總統「生活幸福、福運綿長」。

龍昇村民反對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興建長達20年,為了守護故鄉環境避免被污染,今日60民鄉親北上至立法院、環保署及國發會前陳情抗議;台灣公民參與協會則代為將當地產的南瓜贈與總統,並邀請總統5月底前去當地參與南瓜節活動。

因應當前旱象,水資源保育聯盟則準備了「灌區分布圖」要贈與總統。水資源保育聯盟主任粘麗玉說,台灣面臨嚴峻乾旱期,除了農業停灌外,旱象還是持續。農委會雖然設置智慧節水設施,可望在水情嚴峻區剩下50%農業用水,但是建議所有水資源,包括地下室、天然湖泊都要調查清楚,能善用水資源,不該因為屬於農水署或水利署管轄,就放任天然湖泊周邊設立污染產業。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秘書長陳瑞賓則手捧一盆「台灣山規劃小樹苗」要送總統,他說,這是台灣首座自然谷環境信託基金基地的盆栽,運用山中疏伐下來的巨竹製成花器,添上自然谷的土與樹苗;而台灣山桂花代表著生物鹼彼此互相依存的核心精神,也代表生態系的健康與完整,是人類生存、健康的重要關鍵,因此自然環境的守護是國家重要根基。

今年環境保護終身成就獎得主黃煥彰則要送給總統「無毒橡皮擦」,他說,這是由台南在地錄製的留聲橡皮擦,材質不含PVC,每一個聲音都是台南人對在地土地的熱愛;每年過節,台南人會在廟裡敲鐘祈福,把一年不好的事用筆記下,然後用橡皮擦擦去,代表將不好、錯誤的事情去除,換來全新的生機。

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則準備了「夢幻藻T」,要贈送總統,T恤上面繪滿紅肉丫髻鮫、柴山多杯孔珊瑚、兇猛酋婦蟹、海星、章魚等藻礁生物;他希望總統身為一國之君,可以跟藻礁一樣守護台灣人民和環境。

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準備了「夢幻藻T」,要送給總統。(記者劉信德攝)

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準備了「夢幻藻T」,要送給總統。(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