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口長庚候車亭檢舉違停QR CODE成效佳 擴大至台一線11站點

「掃描檢舉違規QR CODE告示牌」,提供違停掃描方法。(記者謝武雄攝)

「掃描檢舉違規QR CODE告示牌」,提供違停掃描方法。(記者謝武雄攝)

2021/04/22 22:45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交通局於去年底在林口長庚醫院公車候車區試辦「掃描檢舉違規QR CODE告示牌」,只要民眾拍攝汽機車交通違停照片,掃描QR CODE上傳照片,附時間、地點即可完成檢舉,由於試辦情形良好;交通局決定擴大至台一線11處公車候車亭,藉此遏阻占用公車停靠區停車情形。

台一線實施「掃描檢舉違規QR CODE告示牌」共11處公車站候車區,分別是南向:土地改革館、中壢客運桃園站、中山中平路口、中山國小、內壢火車站、迴龍派出所、大慶蓮莊等7處;北向則有武陵高中、成功路、大慶蓮莊、龜山等4處。

交通局長劉慶豐表示,以往林口長庚醫院公車停靠區遭民眾違規停放車輛情況嚴重,甚至還發生公車司機按喇叭希望違停駕駛將車開車,卻遭反嗆情形,交通局人員實際到場查看,發現違規情形相當嚴重,常常一輛車走了,幾分鐘後就有另外一輛車上來違停,讓公車停靠、民眾上下車相當不便。

而設置「掃描檢舉違規QR CODE告示牌」後,目前每個月大約會有3到5件來自QR CODE檢舉的罰單,但違停情形已經大幅改善,最常見的狀況是停車後讓車內乘客下車就離開,或者是物流業者臨時停車,而以往因違停導致公車無法順利靠站,民眾必須在道路上招手上下車情形也不復見。

劉慶豐說,交通局於一個月前就在台一線11處公車停靠區進行文宣並告知駕駛,目前違停的情況已經大幅改善,也節省警察出勤頻率;若違停遭民眾以QR CODE掃描檢舉,會移請警察機關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裁罰新台幣300元至1200元罰鍰。

另市議員黃景熙肯定「掃描檢舉違規QR CODE告示牌」,既省時、又省力還可達到警告目的,只是部分告示牌只有A4紙張大小,貼在布告欄上面非常不醒目,希望能放大尺寸;對此劉慶豐表示,目前已經在印製大型海報,未來會尋找適當的地點張貼,另部分候車亭限於空間問題,無法張貼大型海報,也會考量利用現行的電子看板,告知民眾「QR CODE」掃描服務。

台一線土地改革館站提供「掃描檢舉違規QR CODE告示牌」(箭頭指處),位置過小相當不醒目。(記者謝武雄攝)

台一線土地改革館站提供「掃描檢舉違規QR CODE告示牌」(箭頭指處),位置過小相當不醒目。(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