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4環團代表赴總統府拜見蔡英文 提51項建言

世界地球日當天,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接見「2021全國NGOs環境會議」環保團體代表,團體代表在會前召開記者會,秀出要贈與蔡英文的紀念品,也要向總統遞交建言書。(記者劉信德攝)

世界地球日當天,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接見「2021全國NGOs環境會議」環保團體代表,團體代表在會前召開記者會,秀出要贈與蔡英文的紀念品,也要向總統遞交建言書。(記者劉信德攝)

2021/04/22 16:33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今天是世界地球日,14名環保團體代表於下午3時許前往總統府,向總統蔡英文遞上今年「全國NGOs環境會議」大會的51項建言。

荒野保護協會理事長劉月梅表示,18年來,每年環保團體都會拜見總統,向總統提出建言。今年共有51項建言,其中有2大訴求,分別是:因應氣候變遷,訂定2050零碳排期程與路線圖、土地徵收回歸憲政精神,儘速召開第二屆全國土地問題會議;其餘49項訴求則會由各個環團一一向總統報告。

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何宗勳指出,全國環境會議舉辦18年來,每年都會跟歷任總統遞交建言書,但針對建言內容後續處理一直非常不理想。2019年在總統的指示下,每集列管並辦理溝通會議,展現政府重視環境保護的誠意。

何宗勳說,對於2020年的建言議題,環團對府方溝通滿意度達6成4以上。部分團體認為所提交的建言,相關部會都有列管處理,雖然不是所有議題都能夠立即解決,但至少還是有持續列案追蹤討論;也有團體希望政府單位能夠更積極與民間團體聯繫,並主動進行相關法規的修正。

今年出席的團體代表有14位,分別是荒野保護協會理事長劉月梅、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何宗勳、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理事長劉志堅、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理事長粘麗玉、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王唯治、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潘忠政、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秘書長陳瑞賓、中華民國關懷生命協會理事長張章得、台灣蠻野心足理事長陳憲政、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張宏林、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執行長朱增宏、惜根台灣協會理事長徐世榮、今年環境保護終身成就獎得主黃煥彰,以及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創辦人、總統府國策顧問施信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