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地球日 4綠委籲行政部門進行氣候跨部會規劃

選在世界地球日,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劉世芳、陳亭妃與蘇巧慧召開記者會,呼籲行政部門針對氣候變遷進行整體規劃。(洪申翰辦公室提供)

選在世界地球日,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劉世芳、陳亭妃與蘇巧慧召開記者會,呼籲行政部門針對氣候變遷進行整體規劃。(洪申翰辦公室提供)

2021/04/22 15:41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針對氣候變遷與減碳問題,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蘇巧慧、陳亭妃與劉世芳今在立法院共同召開記者會,會中提出4點呼籲,盼督促行政部門進行跨部會規劃。洪申翰表示,未來環資部的規劃,也必須以因應氣候變遷治理的需求來規劃,打造台灣的「碳中和國家隊」。

4位立委在記者會上提出4點呼籲,一、在近年再生能源發展的基礎奠定下,面對國際淨零轉型趨勢,朝向2050淨零排放目標跟進;二、儘速完成《氣候變遷行動法》修法,將2050淨零排放目標納入法條中;三、未來環境資源部的規劃,應將氣候變遷各方面的環境資源治理需求,作為組織設計最重要的前提要件;四、執政團隊應提出策略與計畫,協助環境資源、社會和產業打開淨零轉型的新局跟機會,創造更多優質綠色就業機會與創新。

洪申翰說,去年已有近20位民進黨立委,共同提出《氣候變遷行動法》修法版本,民進黨是第一個提出因應氣候變遷相關法規的政黨,希望藉由法規重新強化在因應氣候上授權,驅動減碳政策的發揮,同時也將2050淨零排放的目標入法。

蘇巧慧表示,台灣綠電的發展非常快,目標一直在往上調,目前已經綠電佔比已高達10%,期待在達成「碳中和」的目標上,台灣也能用這樣的速度前進。

劉世芳則說,未來能源轉型過程中,大幅下降燃煤的碳排放是台灣努力的目標。只要行政部門願意一起努力,2050淨零排放一定做的到;陳亭妃則表示,,期待「氣候變遷行動法」從人民端、產業端、社會面,由法來協助建構,達到2050淨零排放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