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響應世界地球日 屏科大植樹實踐綠色永續校園

屏科大植樹救地球。(記者羅欣貞攝)

屏科大植樹救地球。(記者羅欣貞攝)

2021/04/22 13:47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今天是422世界地球日,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在綠色冀泉社會企業協助下,舉辦植樹活動,種下22棵國寶牛樟樹等樹種。

綠色冀泉社會企業今天捐贈屏科大4顆佛光樹與22顆國寶牛樟樹,並與屏科大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攜手,共同響應422世界地球日,由戴昌賢校長、綠色冀泉社會企業執行長吳秀卿等人,於屏科大植物園區共同種植,同時與全國其他5個大學同步進行植樹活動。

綠色冀泉社會企業執行長吳秀卿表示,經研究報告指出,每分鐘就有50個足球場大的森林在消失,而對抗氣候變遷最簡單有效又永續的方式就是種樹,並且種植有利於經濟與生態價值的台灣原生高經濟樹種,如:台灣國寶牛樟樹或有佛光樹之譽的金新木薑子樹等。

屏科大校長戴昌賢指出,屏科大校內佔地廣闊,不只能種樹,更有相關科系可跨域合作,如森林系針對樹木養護、林地經營專業、木設系的木工藝加值、木業循環經濟等,皆為屏科大在永續發展上的優勢及成果。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校本部佔地近3百公頃,擁有全台灣最大的校園,更被譽為國家公園大學。國立屏東科技大學長期以來重視校園永續發展,並獲遠見雜誌2020年USR大學社會責任獎唯一跨組雙楷模;2021年USR大學社會責任獎-生態共好組首獎,自2014年起連續7年獲世界綠色大學評比全國第一。

屏科大校長戴昌賢(前排右1)等人植樹。(記者羅欣貞攝)

屏科大校長戴昌賢(前排右1)等人植樹。(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