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溫管法修法進入最後階段 環保署:預計下會期送行政院審議

環保署今日舉辦「減廢、減碳、全民綠生活-源頭減量、塑膠循環」記者會。(記者羅綺攝)

環保署今日舉辦「減廢、減碳、全民綠生活-源頭減量、塑膠循環」記者會。(記者羅綺攝)

2021/04/22 13:02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今日將主持全球領袖氣候峰會,可能跟進歐盟提出碳關稅計畫,衝擊我國出口產業;與此同時,我國環保署提出《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溫管法)修正草案,修法進度備受關注。環保署副署長蔡鴻德今日表示,溫管法修法已進入最後階段,預計下個會期就可以送入行政院審議。

因應世界地球日,環保署今日舉辦「減廢、減碳、全民綠生活-源頭減量、塑膠循環」記者會,蔡鴻德指出,今年的主題是「修復我們的地球」(Restore Our Earth),這幾年下來地球嚴重受傷,海洋污染造成鯨豚、海龜誤食垃圾;隨著疫情爆發,一次性塑膠製品的使用率增加,淨灘怎麼撿都撿不完,唯有推動源頭減量、循環經濟,才能改善地球環境、降低地球的溫度。

蔡鴻德表示,溫管法修正草案進度備受關注,目前溫管法修法已進入最後階段,目前在徵詢各界意見,待與社會對話後,預計下個會期就可以送入行政院審議。

蔡鴻德說,零碳是不變的目標,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龔明鑫已組織團隊,分成4組進行討論、規劃詳細的減碳路徑,待減碳路徑規劃好、拍板定案後,就會對外宣布2050我國可以做到哪些東西。

至於環團關注淨零碳排目標是否會列入法律?蔡鴻德認為,淨零碳排目標入法在現階段不是重點,重要的是要有自己的目標、釐清2050台灣可以做到什麼地步,以及未來有哪些挑戰要面對、哪些衝擊要克服。

根據環保署去年底公布的修法草案條文,《溫管法》將更名為《氣候變遷因應法》(氣候法),原定2050年較基準年(2005年)減碳50%的目標未變,但於立法目的中納入「以達成淨零排放為努力願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