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游泳選手成另類缺水受災戶 台南媒合4泳池供訓練

台南市自26日起停止游泳池等高耗水營業場所供水,公立游泳池將停止對一般民眾開放,體育處預計媒合4座公立游泳池,做為南市游泳選手就近集中訓練的基地。(台南市體育處提供)

台南市自26日起停止游泳池等高耗水營業場所供水,公立游泳池將停止對一般民眾開放,體育處預計媒合4座公立游泳池,做為南市游泳選手就近集中訓練的基地。(台南市體育處提供)

2021/04/21 19:41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地區水情嚴峻,市府宣布自26日起停止洗車業、游泳池、三溫暖及水療業等高耗水營業場所的供水,台南市游泳委員會擔憂選手訓練被迫中斷。台南市體育處晚間表示,已和游泳委員會達成配套共識。

體育處指出,在雨季來臨前,全民抗旱是當務之急,游泳池暫停供水後,公立游泳池也會停止對一般泳客開放,但考量選手的訓練不容中斷,且參賽成績關係到升學權益,因此將媒合4座公立游泳池,做為南市游泳選手就近集中訓練的基地。

體育處表示,訓練基地的泳池將會落實降低注水深度、減少補水次數、加強溢水回收系統檢修等,補水頻率將由每週1次拉長為2至3週補水1次,希望兼顧節水及選手權益。

至於各級學校的游泳教學,則統一依教育部建議,目前雖因水情吃緊,暫緩游泳教學課程,但各校仍可優先安排水域安全知能課程,強化學生水域安全觀念,或合理調整體育課教學內容,待水情趨緩後,再辦理游泳教學課程。透過彈性調整課程與教學方式,亦可兼顧學生學習及節水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