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紫宸列7現象稱年輕人養老 網轟:整天嘴年輕人

中華大學兼任講座教授杜紫宸昨在臉書發文自問自答,稱當今社會有7大奇怪現象,包含年輕人在養老、老年人在拚命、爺爺活得像孫子等,相關言論引發外界議論。(資料照)

中華大學兼任講座教授杜紫宸昨在臉書發文自問自答,稱當今社會有7大奇怪現象,包含年輕人在養老、老年人在拚命、爺爺活得像孫子等,相關言論引發外界議論。(資料照)

2021/04/21 14: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華大學兼任講座教授杜紫宸昨在臉書發文自問自答,稱當今社會有7大奇怪現象,包含年輕人在養老、老年人在拚命、爺爺活得像孫子等,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林靜儀今日在臉書發文質疑「某些華人長輩的思想,正是女人很好的避孕藥」。

杜紫宸昨(20)天在臉書發文寫下,請問當今社會有那些奇怪現象?他並列出7種,包含年輕人在養老、中年人在奮鬥、老年人在拚命、爺爺活得像孫子、孫子活得像祖宗、兒媳婦像娘娘一樣的舒服、婆婆像丫鬟一樣忙碌等。

此番發言引發網路議論,林靜儀也在臉書貼出杜的發言,並質疑「某些華人長輩的思想,正是女人很好的避孕藥」。對此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第三點是拚命搶博愛座或是硬佔火車座位嗎?」、「這種老人要是出生在現代根本毫無競爭力還敢整天嘴年輕人」、「我覺得他兒媳婦比較可憐」、「老人為什麼不趕快退下來讓中年人接班」、「還有一點他沒寫到,女生懷孕坐博愛座還會被他這年紀的唸要讓位」,有網友更直接代為解釋「我覺得肚子疼說得沒錯啊」,並指「年輕人在養老(年輕人確實是在養老年人沒錯)、中年人在奮鬥(覺得這是奇怪現象的才奇怪吧)、老年人在拚命(拼命捍衛自己的18%、拼命刷存在感以免被忽略)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