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教師李聰任募書捐金門「閱讀傳愛」最後一塊拼圖達陣

李聰任(左)與太太林淑瑤(右)合力將書籍裝箱準備寄出。(金門縣政府提供)

李聰任(左)與太太林淑瑤(右)合力將書籍裝箱準備寄出。(金門縣政府提供)

2021/04/20 19:47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政府教育處今天表示,有「書香天使」之稱的新北市板橋國小退休教師李聰任捐給金門的最後一批書籍,已經在15日運抵中正國小,也讓累積多年、超過4萬冊書籍的「閱讀傳愛」行動完成最後一塊拼圖,下一站將前進同樣是離島的連江縣。

縣府教育處表示,李聰任熱心推展偏鄉閱讀,多年前就與太太林淑瑤推動「閱讀傳愛、為偏鄉班級成立班級圖書館」活動,2018年將推動閱讀的列車開到離島金門,將來自各地的捐贈及自掏腰包購買的書本,經過清潔、整理、依各年級程度,分批以每年數千甚至上萬不等的書冊,送進金門各國小班級開闢的「閱讀角」、「圖書角」。

縣府教育處表示,金門有20所國小,計206個班級,從2018年開始,經李聰任接收再轉贈及自行購買到金門的各類書冊,已經超過4萬冊;至去年為止,除班級規模最大的中正國小外,金門各國小至6年級每班都已獲贈各200本的課外書籍,今年4月15日,又一批書冊寄到金門學生數最多的中正國小,也讓「閱讀傳愛」行動最後1塊拼圖圓滿達陣。

教育處表示,李聰任老師行善低調,不留地址,不留手機Line,捐書也不輕易曝光,連縣府要頒感謝狀也一度不知如何寄到他手上。

教育處指出,李老師十分細心,會依據不同年齡段的學童,挑選適合其年齡閱讀的之書籍,學童不需到圖書館即可享受閱讀的樂趣,相信李老師帶給學童們不僅是書本的知識,更是對學童們的鼓勵!

李聰任募書贈送到金門,學生們正在閱讀角看書。(金門縣政府提供)

李聰任募書贈送到金門,學生們正在閱讀角看書。(金門縣政府提供)

退休教師李聰任募書贈送金門,學生們正在閱讀角一隅看書。(金門縣政府提供)

退休教師李聰任募書贈送金門,學生們正在閱讀角一隅看書。(金門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