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鐵孩子」的茶壺鴨找到了!不見原因曝光「被2童帶去郊遊」

賴銘傳(右)今失而復得茶壺鴨,感謝警方用心。(記者王善嬿攝)

賴銘傳(右)今失而復得茶壺鴨,感謝警方用心。(記者王善嬿攝)

2021/04/20 17:16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以回收不鏽鋼廢料創作的「嘉義鐵孩子」賴銘傳,17日放在嘉義市北香湖公園的「茶壺鴨」展品不見了,全案19日經社群媒體披露,嘉義市警察局第一分局警方主動出擊,今尋獲「茶壺鴨」,原來被2稚嫩孩童拾獲,一人牽一邊帶走郊遊後又丟棄路邊,賴銘傳今開心跟警方道謝說,「茶壺鴨回家了」。

此案曝光後,嘉義市長黃敏惠、嘉義市警局長黃建榮很重視,黃建榮表示,歡迎藝術家到嘉義市展覽,一定會全力守護作品。

這起「茶壺鴨」流浪記,始自17日下午1點多,2名稚嫩孩童拾獲鴨子,1人牽著鴨子1邊,如同郊遊般手牽手走到合江街,玩耍後將鴨子丟棄一處工地前,一名民眾整理工地環境,以為鴨子是廢棄物將牠拾起載走,後來見鴨子可愛、不忍丟棄,放置在家中花盆作為園藝裝飾。

嘉義市警方19日下午展開尋鴨任務,花一個晚上時間,調閱上百支路口監視畫面,最後在民生南路一處民宅尋獲。

賴銘傳今下午接獲通報到警局領回茶壺鴨,他說,一直認為茶壺鴨是被人不小心抱走或者誤拿,所以沒有報警,現在回家了,真好,要找回家了路,找警察就對了。

賴銘傳說,這隻茶壺鴨都是使用回收物品創作,從婦產科的鴨嘴器,還有茶壺、密閉窗管等,他也呼籲家長、小朋友,每個藝術家創作作品都是用數十年心血,放在戶外,希望讓民眾免費觀賞,有些作品甚至可以觸摸、互動,但希望大家一起愛護、珍惜,不要帶走,如果很喜歡作品,歡迎跟藝術家交流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