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信義市場明年走入歷史?攤商批市府消滅市場

信義市場原本規劃119攤,近來卻逐漸沒落,現在只剩47攤營業。(記者蔡思培攝)

信義市場原本規劃119攤,近來卻逐漸沒落,現在只剩47攤營業。(記者蔡思培攝)

2021/04/20 17:16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位於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的信義市場,已使用50餘年,台北市政府規劃明年7月約滿取消市場、將土地收回。不過有議員質疑,台北市市場處近來不斷稽查,希望逼退攤商,也有信義市場攤商無奈表示,市場處沒有做好安置,是要消滅信義市場。市場處表示,若接到檢舉就會稽查,且市府已規劃攤商搬遷補助費,攤商若仍有營業需求者,也會協助改到其他市場空攤。

信義市場原本規劃119攤,近來卻逐漸沒落,2015年至今共有72攤領取退場補助費繳回攤位,現在只剩47攤營業。市場處因此計畫在明年7月31日契約屆滿時,配合政策整場收回退場,未來市場基地會配合都發局都市計畫變更使用,低樓層規劃有商業設施空間,信義市場攤商轉型配合都更後規劃之商業空間招標使用。市府也規劃每攤位45萬元停止使用搬遷補助費,以及25萬元營業設備補助費。如果攤商有營業需求,市府則會協助改道至其他市場空攤使用。

不過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指出,信義市場攤商近來常遭市場處稽查,還有稽查人員向攤販說,稽查就是希望你們趕快離開。林質疑,市場處不斷稽查,是以裁罰逼迫離開,手段不近人情。北市府若要收掉市場,也應該多溝通、多辦說明會,而非一直稽查。

林穎孟認為,市場處應對攤商後續安置有規劃,都更完也應有後續輔導方案,若未來土地規畫可能有商辦空間,是否能否輔導攤商未來進入商辦空間、繼續營業。

信義市場自治會會長徐洪臣也質疑,市場處稽查根本是針對信義市場,市府雖願意讓攤商到其他市場空攤做生意,但很多承租商已經做了近50年,要他們到其他市場做生意不公平。徐表示,北市府收回信義市場雖然是為了社會住宅,卻沒做好適當安排,以後就沒有信義市場了,「從來沒有聽過台北市有哪個市場被消滅掉!」

市場處副處長 高群荐表示,平時就會針對繳租金不營業、轉租等部分定期稽查,公有市場營業秩序稽查每年例行1次,但若有民眾陳情、檢舉,就會不定期稽查。市場處表示,市場營業秩序違規多是非屬自行(家屬)經營,或擅自將攤位改為倉庫或其他用途。

市場處表示,現在信義市場朝收回規劃,但未來會保留商業空間,整塊地讓都發局作為都市計畫變更,市場處也會做好無經營意願攤商的退場處理,未來再看現場攤商狀況處理。

信義市場原本規劃119攤,近來卻逐漸沒落,現在只剩47攤營業。(記者蔡思培攝)

信義市場原本規劃119攤,近來卻逐漸沒落,現在只剩47攤營業。(記者蔡思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