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信義市場去留 市場處:先整修再觀察是否活化

市場處主秘王夢龍解釋,信義市場的終極目標就是要改建,市場處前年也曾邀民間廠商評估是否能朝向市場多目標使用,但因無償性而作罷。(記者鍾泓良攝)

市場處主秘王夢龍解釋,信義市場的終極目標就是要改建,市場處前年也曾邀民間廠商評估是否能朝向市場多目標使用,但因無償性而作罷。(記者鍾泓良攝)

2017/05/01 12:35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位於北市信義路、建國南路二段的大安區信義市場至今已近53年的歷史,北市府今天舉辦大安區里長座談時,和安里長張正雄向市府詢問信義市場未來,表示自己從馬政府至今提案過3次要活化信義市場,希望目前可以朝向攤商集中在1樓,2樓作里民活動中心。市場處表示,目前規劃信義市場補照及整修,預計明年完成;整修後會觀察市場活絡情形再決定是否改建,否則就會朝向收回整體規劃。

信義市場興建於53年,當時是為了安置原信義路3段56巷內的攤販,目前共有66個攤位。市場處主祕王夢龍解釋,信義市場的終極目標就是要改建,市場處前年也曾邀民間廠商評估是否能朝向市場多目標使用,但因無償性而作罷。

王夢龍說,若由公部門興建,只蓋一個市場不符合效益,應會朝向改建成國宅及市府其他單位合建2個方向,但依規定國宅1樓只能做超級市場,所以攤商安置也會成為下一個問題。他表示,市場處目前規劃就是先做整修、補照,預計花1千萬元左右,明年可完工,之後再觀察有沒有辦法活絡起來,不行就會收回整體開發。

王夢龍強調,因為建物整修後可以用10年,因此活化觀察期會抓比較寬;若最後決定朝向改建,中繼市場會選擇在信義市場的後巷,但他補充,因為該區屬於精華地段,未來改建後租金一定會上漲,攤商是否還願意回來擺攤就需要再評估。

張正雄表示,自己已經是第3次向市府討論信義市場去留,希望市府不能再失信了。他說,過去信義市場有119個攤位,現在只剩下66個攤位,認為只要1樓空間就能容納,2樓改為區民活動中心,可以按照原有建築,不用花太很多錢。市長柯文哲表示,信義市場最大的問題將會是如何找到中繼市場安置攤商,市府內部將再作討論。

位於信義路、建國南路二段的大安區信義市場至今已近53年的歷史。(記者鍾泓良攝)

位於信義路、建國南路二段的大安區信義市場至今已近53年的歷史。(記者鍾泓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