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質疑南市捷運預算暴增到5千億 交通局:非一次到位

交通局長王銘德赴市議會進行「南市先進運輸系統整體路網規劃」專案報告。(記者蔡文居攝)

交通局長王銘德赴市議會進行「南市先進運輸系統整體路網規劃」專案報告。(記者蔡文居攝)

2021/04/19 18:3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今天進行「先進運輸系統整體路網規劃」專案報告,國民黨團批評,前瞻軌道建設根本就是結構性綁標,路線不斷延伸,預算由7百多億暴增到5千億元,地方負擔約50%經費,質疑南市府根本無力負擔2千5百億的經費。

台南市交通局今天提出說明,強調目前捷運的規劃與經費並非一次到位,而是依據規劃進度逐年編列,不會排擠其他市政建設經費,同時,一條捷運路線從規劃到營運須長達10年以上,若現在不開始著手進行,未來隨著老年化社會演變,使用公共運輸需求也會增加,那時再規劃就會太晚,希望市民能共同支持。

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市府目前正在蒐集全世界各種中運量捷運系統,以尋求最適合台南的系統型式。台南市的捷運不論選擇何種系統型式,都是優先採獨立路權,不會影響其他用路人及交通,而台南市的公共運輸服務也是持續針對各地區的需求,規劃各種大眾運輸交通工具,例如偏遠的山線、海線推動小黃公車、觀光景點則鼓勵共享運具業者進駐(如電動機車),另運量高的公車路線及觀光需求高的區域,才規劃捷運路線以提高公共運輸服務的品質。

王銘德說,雖然整體路網(優先路網、遠期路網)總經費達5000億元,市府須負擔將近50%(約2500億元),但經費需求並非一次性編列預算,而是依據規劃進度及市府財政等因素逐年編列,以不排擠其他市政建設經費為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