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融公園再一座!竹市興南公園全面改造6月底完工

林智堅視察興南公園工程。(市府提供)

林智堅視察興南公園工程。(市府提供)

2021/04/19 12:58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共融公園再一座!竹市興南公園全面改造6月底完工!新竹市府啟動「進擊的公園」計畫已改造全市23座公園,如綠光公園主打孩子跑酷、明湖公園有湖畔森林,吸引外縣市親子踩點,縣市府來取經,市民迴響熱烈,市府加碼推動進擊的公園2.0,再推10處公園改善,首處完工的興南公園將於今夏啟用,市府投入1600萬元翻修,新設親子鞦韆、滑梯等共融遊具,並增加體健、照明設施、無障礙出入口,更符合社區居民的使用需求。

市長林智堅說,改善23座公園已階段性完成任務,公園改造都秉持著三大原則,首先,保留原有的大樹並重新梳理,讓樹木有良好的生長空間,視環境移植原生種樹木,增加綠覆率;改善原有排水不良的問題;每座公園都依當地環境,規劃特色遊具,共融遊具、沙坑與磨石子溜滑梯更成「基本款」,並打造友善行人空間,規劃透水彈性鋪面的環園步道,打造全年齡都喜愛的公園。

他指出,團隊又再盤點10處公園翻新,啟動「進擊的公園2.0」,第一座就是去年9月動工、今年6月底將完工的興南公園,接著將陸續改善共10座公園,其中和平公園與長春公園預計今年暑假動工,另有十八尖山、高峰植物園、鹽水圖書館公園、長興公園、東區金山面公園、客雅溪大公園與東光公園。

其中,進擊的公園2.0第一座、興南公園將於6月底完工啟用,林智堅今視察工程進度,對於新設的共融遊具親子鞦韆表達肯定,也要求單位需在遊具附近設置座椅,讓爸媽可以安心坐在旁邊看著孩子玩。

市府表示,興南公園占地0.3公頃,位居市中心,此次改善植栽、鋪面、排水及燈光,整修涼亭與迴廊,將原有綠地面積13%增至45%,更在榕樹下新設休憩平台,並新設5座體健設施,新增親子鞦韆、溜滑梯與彈跳網等親子共融遊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