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突變?南投農友種出巨無霸洋蔥 重近2公斤

洪姓農友採收的洋蔥像拳頭般大小,令人嘖嘖稱奇。(洪姓農友提供)

洪姓農友採收的洋蔥像拳頭般大小,令人嘖嘖稱奇。(洪姓農友提供)

2021/04/19 07:08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市面上販售的洋蔥,重量多半在200至300公克之間,南投市1名年約60歲的洪姓農友,前幾天下田採收「本土洋蔥」時,發現有2株特別大,重量均達1980多公克,約近2公斤,是一般洋蔥6倍以上的「巨無霸」等級,令農友開心不已﹗

台灣目前常見的洋蔥品種除了「本土洋蔥」,還有白洋蔥、紫洋蔥、黃洋蔥等3種,洪姓農友說,因「本土洋蔥」甜度較高,且肉質偏厚,吃起來爽脆,相當適合燉湯、熱炒或切絲做涼拌,所以才選擇此品種種植。

洪姓農友表示,5年來,他種植洋蔥的方式都沒變,係採不施化學肥料的有機方式栽培,但僅此次採收時,驚見拳頭大小的2株「巨無霸」等級的洋蔥,其他的也都只有2、300公克而已,雖然對原因尚不清楚,但他懷疑極可能與植物細胞突變有關,不過,仍有待日後繼續觀察、紀錄。

洪姓農友採收的洋蔥重達1984公克,約是一般洋蔥6倍以上的重量。(洪姓農友提供)

洪姓農友採收的洋蔥重達1984公克,約是一般洋蔥6倍以上的重量。(洪姓農友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