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如忠義宮媽祖徒步到屏東慈鳳宮進香 近千香燈腳與信徒跟隨

神轎快速衝進慈鳳宮駐蹕(記者葉永騫攝)

神轎快速衝進慈鳳宮駐蹕(記者葉永騫攝)

2021/04/18 16:51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縣九如鄉忠義宮媽祖3年一次徒步進香活動今天舉行,近千名香燈腳與信徒徒步跟隨,不但遶境賜福,也進行祭橋、祭路等儀式,九如鄉長張振亮、屏東市長林恊松等人也到場徒步跟隨。

九如忠義宮媽祖是從屏東慈鳳宮分靈,每3年回到慈鳳宮進香,信徒及香燈腳採取徒步的方式跟著媽祖的神轎從九如鄉一路往屏東市區前行,路途大約8公里,但因為媽祖在遶境時沿途會進行祭橋、祭路等儀式,因此速度不快,今天從上午7點起出發,直到中午12點多才抵達慈鳳宮,九如鄉長張振亮、屏東市長林協松也陪同徒步,立委蘇震清、縣議員王景山等人都前往參加,慈鳳宮董事長陳明順也在慈鳳宮接待,場面相當熱鬧。

忠義宮主委蘇仲義表示,媽祖相當靈驗,因此才有眾多的信徒,每3年參加徒步進香活動,廟方考量香燈腳的體力,都會安排車輛讓體力不支的信徒可以休息,做好健康的管理。

九如忠義宮媽祖徒步到屏東慈鳳宮進香,近千名香燈腳與信徒跟隨。(記者葉永騫攝)

九如忠義宮媽祖徒步到屏東慈鳳宮進香,近千名香燈腳與信徒跟隨。(記者葉永騫攝)

跟隨的信徒將掃把放置在廟旁(記者葉永騫攝)

跟隨的信徒將掃把放置在廟旁(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