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舒力基越來越接近台灣 氣象局:中南部雨勢零星

舒力基目前位於恆春東南方約1170公里海面上,目前朝西北往北方向朝台灣靠近,預估週四、週五將轉向東北方向前進。(記者蕭玗欣翻攝)

舒力基目前位於恆春東南方約1170公里海面上,目前朝西北往北方向朝台灣靠近,預估週四、週五將轉向東北方向前進。(記者蕭玗欣翻攝)

2021/04/18 16:43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午後中南部山區受午後熱對流影響,出現零星短暫陣雨,像是嘉義、南投一帶都可看到熱對流產生,不過由於中南部乾旱現象已久,這波雨勢較為零星、範圍也不大,對於水情幫助仍有限。而雖然強颱舒力基今起逐漸接近台灣,但預估影響範圍僅東半部及北部山區,中南部不受影響,降雨型態以午後山區零星短暫雨勢為主。

週二以前台灣附近受東北風影響,桃園以北地區、東北部感受稍微涼一點,白天高溫約22到24度,其他像是竹苗地區感受仍溫暖,高溫還有26、27度,中南甚至上看30度以上高溫。

氣象局表示,雖然台灣附近目前有強颱舒力基,但對於台灣影響不大,因此未來一週中南部都是維持多雲到晴的好天氣,低溫都有20度以上,高溫約28度以上,越往南邊的高屏地區甚至可上看33到35度。氣象局提醒,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民眾早晚出門要留意保暖。

氣象局表示,昨深夜到今天清晨是舒力基颱風的巔峰時期,但並未創下4月最強颱紀錄,下週隨著舒力基腳步逐漸往北移動,海洋環境越來越不利發展,加上碰到北方涼空氣,恐會減弱為中度颱風。

氣象局表示,舒力基目前位於恆春東南方約1170公里海面上,目前朝西北往北方向朝台灣靠近,預估週四、週五將轉向東北方向前進。

今起舒力基颱風越來越靠近台灣,預估週二至週五將移動到台灣東南側到東側海域,受其外圍環流影響,屆時東半部、北部山區將出現局部短暫雨。但中南部位於背風側,幾乎未受影響,降雨型態以山區午後零星短暫雨為主。

氣象局說,週三到週五是舒力基最接近台灣,也是影響最劇烈的時候。隨著颱風接近,今起至週五,基隆、北海岸、恆春半島、西南部沿海及澎湖、金門沿海地區會有長浪發生,預估東半部沿海有機會掀起3米長浪。氣溫方面,由於東北風影響較小,北台灣白天可回升至27至29度。

週六、下週日舒力基颱風逐漸遠離,但中國華南有水氣移入,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雨發生,但雨勢不會太大,其他各地雲量也會增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