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舒力基帶來降雨?氣象專家曝「關鍵」:再落空4月雨量就少得誇張

今年第2號颱風「舒力基」今(17日)已轉為強颱,也讓民眾期盼颱風外圍環流能為台灣帶來降雨。(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年第2號颱風「舒力基」今(17日)已轉為強颱,也讓民眾期盼颱風外圍環流能為台灣帶來降雨。(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21/04/17 23: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第2號颱風「舒力基」今(17日)稍早已轉為強颱,也讓民眾期盼颱風外圍環流能為台灣帶來降雨。對此,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指出,可能得等「舒力基」納入「西風主槽」後,槽後氣流從北邊帶下來,通過台灣附近的中層雲雨帶,才有機會為西半部帶來一些降雨。

根據氣象局最新觀測,「舒力基」颱風於17日下午2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1.4度,東經130.2度,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中心氣壓92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1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63公尺,7級風暴風半徑25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

對此,吳聖宇在臉書粉專「天氣職人-吳聖宇」發文表示,上一個在4月誕生又達到強烈颱風標準的個案已經要追溯到18年前、2003年的柯吉拉颱風,至於2015年的梅莎颱風是在3月28日誕生,3月31日達到強烈颱風等級,所以要算是3月的強颱。

吳聖宇指出,根據颱風路徑預報,在過去24小時內看來「舒力基」有較為往呂宋島調整的趨勢,但是還在東西擺盪,還沒有很明確,「如果較為靠近呂宋島,則颱風外圍環流有機會為東半部帶來一些降雨,不過西半部地區因為中央山脈阻擋,仍不受到影響,降雨機會低。」

吳聖宇分析,若希望「舒力基」為台灣帶來降雨,「可能得等到颱風向東北方向離開納入西風主槽後,槽後氣流從北邊帶下來,快速通過台灣附近的中層雲雨帶才有機會為西半部帶來一些降雨,雨量多寡也還有待觀察。」吳聖宇也直呼,如果這一波降雨再落空,那4月的台灣雨量真的會少得有些誇張了。

氣像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則發文指出,「舒力基今天下午正式成為今年第1個強烈颱風,還有增強的空間,未來48小時都是巔峰狀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