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21開放自費接種武肺疫苗 指揮中心鼓勵公司團體預約

下週三將開放自費接種AZ武漢肺炎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鼓勵公司或團體預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下週三將開放自費接種AZ武漢肺炎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鼓勵公司或團體預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2021/04/17 16:31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目前國內接種AZ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人數累計3萬2039人次,週五單日接種人數高達2234人,幾乎是平日的2倍;下週三將開放自費接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鼓勵公司或團體預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週五接種人數都會比較多。目前接種數最高的1天為4月9日,同樣也是週五為2577人,原因應該是認為,若接種後出現不舒服,有個週末假日可以休息。

目前已通報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共164件,其中非嚴重不良事件148件,疑似嚴重不良事件16件。莊人祥也表示,未來週末會先暫停公布不良事件統計,原因是需進行調查和比對,加上週末接種人數少,會在週一統一公布。

另外,自費接種疫苗可從本月19日上午10時起預約、21日起施打。莊人祥說,鼓勵公司直接聯繫31家提供自費接種服務醫院,以團體為單位預約自費施打。

對於疫苗包裝是10人分一瓶,指揮中心指出,有關AZ疫苗每瓶接種人數,如果醫院當天只開1瓶,至少要有8人接種;如果為當天的最後1瓶,則至少要有6人接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