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面防範牛結節疹 台南市上緊發條加強防疫

養牛場內外環境清潔消毒。(記者楊金城翻攝)

養牛場內外環境清潔消毒。(記者楊金城翻攝)

2021/04/16 10:19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新北市林口區肉牛場昨天出現臺灣本島首例的牛結節疹病例,國內飼養牛隻規模第三大的台南市緊急啟動防疫作為,動保處成立「臺南市動物疫災(牛結節疹)緊急應變中心」,在疫苗還未接種前,全力防範疫情,今天展開養牛場訪視調查,輔導加強防疫,上緊發條。

台南市養牛戶共有158戶,總計飼養約2萬7千頭(肉牛33戶4212頭;乳牛102戶22035頭;役用牛23戶63頭),飼養頭數全國第三。市長黃偉哲要求農業局強化各項防疫措施,提醒養牛戶落實防範病媒蚊工作防堵牛結節疹發生,避免造成養牛產業重大損失。

台南市農業局長謝耀清表示,牛結節疹為世界動物衛生組織表列疾病,亦為我國法定甲類動物傳染病,但不是人畜共通傳染病。

台南市動保處已成立「臺南市動物疫災(牛結節疹)緊急應變中心」,進行相關防疫因應工作,將在3日內完成全市158戶養牛場疫情訪視調查工作,並在疫苗進口到位前,加強輔導養牛戶吊掛捕蚊燈、黏蟲板及場內外環境清潔、雜草清除及消毒工作,避免疫情發生。在獲疫苗配發後,再對全市所有牛隻施打疫苗。

南市動保處也呼籲養牛場配合防疫措施,加強人員、車輛進出管控及清潔消毒,並每週定期進行場內消毒及吊掛捕蚊設備,如發現場內牛隻有疑似案例,應立即通報。

南市輔導養牛戶吊掛捕蚊燈。(記者楊金城翻攝)

南市輔導養牛戶吊掛捕蚊燈。(記者楊金城翻攝)

南市府對養牛場疫情訪視調查。(記者楊金城翻攝)

南市府對養牛場疫情訪視調查。(記者楊金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