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毒大丈夫」漫畫 高雄小3小4生共同的記憶

國際獅子會 300-E2 區,集資印製42682本「無毒大丈夫」漫畫,贈送全高雄市國小3、4年級的每位學童。(記者葛祐豪翻攝)

國際獅子會 300-E2 區,集資印製42682本「無毒大丈夫」漫畫,贈送全高雄市國小3、4年級的每位學童。(記者葛祐豪翻攝)

2021/04/15 21:0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毒品防制局攜手國際獅子會,力推校園反毒,由獅子會集資印製42682本「無毒大丈夫」漫畫手冊,送給全市3、4年級學童人手一冊。

根據高檢署統計,去年因吸食新興毒品而死亡的人數,多達 143人,其中施用具有「死神」稱號的超級搖頭丸PMMA 而死亡的人,更高達93人(65.03%)。

高雄市毒防局統計,施用毒品者有75%是因為「好奇」,因好奇而成癮,凸顯反毒教育更需從小紮根,從小培養正確觀念。

獅子會集資印製 人手一冊

高雄市毒防局推行「拒毒新運動」,為紮根校園反毒意識,特別挑選中央部會編製的「無毒大丈夫」漫畫手冊,商請國際獅子會300-E2 區,集資印製 42682 本,贈送全高雄市國小3、4年級的每位學童。

捐贈儀式今天舉行,高雄市毒防局長林瑩蓉、獅子會300-E2 區總監陳燈慎、教育局長謝文斌、議長曾麗燕等人出席,林瑩蓉感謝獅友們熱心公益,共同為校園反毒付出。

林瑩蓉表示,「無毒大丈夫」漫畫是由法務部、教育部、衛福部食藥署共同編製,以可愛的漫畫插圖,帶出短篇故事,讓小朋友認識毒品、了解拒毒技巧及求助方法。

國際獅子會 300-E2 區專區主席江森煇,也是現任濟心慈善會理事長,他表示親戚有人吸毒而家破人亡,深刻體會毒品危害,因此積極推動反毒工作, 希望反毒教育能紮根校園。

毒防局也特別在「無毒大丈夫」漫畫手冊上,放入官網QRcode ,能隨時掃描了解毒品防制訊息,並提供24小時免費諮詢求助電話0800-770-885。

「無毒大丈夫」漫畫是由法務部、教育部、衛福部食藥署共同編製。(記者葛祐豪翻攝)

「無毒大丈夫」漫畫是由法務部、教育部、衛福部食藥署共同編製。(記者葛祐豪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