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媽神轎給鑽! 條件是「一定要戴口罩」

想鑽轎腳的民眾大排長龍,大家都乖乖地戴上口罩。(記者顏宏駿攝)

想鑽轎腳的民眾大排長龍,大家都乖乖地戴上口罩。(記者顏宏駿攝)

2021/04/15 17:46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今年大甲媽遶境進香,因防疫考量,不開放鑽轎腳,但網路盛傳「有辦法的人還是能鑽」,經記者隨香觀察「一路相隨,夠幸運的信徒就有機會鑽,但前提是『戴口罩』」。

今天中午大甲媽鑾轎停駕在埤頭鄉合興宮約1個半鐘頭,廟方開放信徒鑽轎腳,上千名幸運兒,戴口罩「連爬帶鑽」過轎腳,有人等了快1個鐘頭仍鑽不到。

「鑽轎腳」今年真的是「可遇不可求」,今天中午在合興宮上演難得的「鑽轎腳」,神轎停駕宮廟正殿,有機會鑽的都是「熟門熟路」的老香客,他們此行一路跟著大甲媽,不少人跟在神轎旁,「遇到機會就鑽」。

來自台北松山的謝姓婦人說,他今天凌晨從西螺合興宮一路跟隨,聽到前面可以鑚轎腳,趕快來到合興宮,果然有機會鑽,「太幸運了」。

跟謝姓婦人一樣幸運的約有上千人,他們都利用神轎短暫停駕合興宮1個半鐘頭時,逮到機會就鑽。

廟方說,因為信徒太熱情了,大家都很想鑽,他們才開放,但依規定「一定要戴口罩」,大家都很守規矩。

大甲媽祖遶境回鑾行程,今天凌晨從西螺合興宮起駕,清晨進入彰化縣境內,途經溪州、埤頭等鄉鎮,傍晚在北斗市區遶境並駐駕奠安宮。

想鑽轎腳的民眾大排長龍,大家都乖乖地戴上口罩。(記者顏宏駿攝)

想鑽轎腳的民眾大排長龍,大家都乖乖地戴上口罩。(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