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山林美景變色 丹大山驚見「垃圾山」

南投縣信義鄉丹大山域部分山谷遭人亂丟垃圾,嚴重影響環境生態。(記者謝介裕翻攝)

南投縣信義鄉丹大山域部分山谷遭人亂丟垃圾,嚴重影響環境生態。(記者謝介裕翻攝)

2021/04/15 15:57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信義鄉丹大山域,繼水鹿遭濫殺事件後,又見「七彩湖」及「六順山」2大熱門景點對外唯一通道丹大林道沿線的山谷,遭人隨意丟棄一包包的垃圾,嚴重衝擊自然環境整潔及生態,不容林務相關單位漠視﹗

海拔標高2980公尺的七彩湖及2999公尺的六順山,係丹大山域2大熱門景點,儘管對外唯一通道「鋼便橋」,已遭台電公司於3月31日拆除,惟因旱象未解,濁水溪水位大幅下降,仍不時可見民眾溯溪而過,抑或是駕駛汽機車強行越過低水位河床進入,好像拍電影般的場景,也再度印證國人熱衷登山活動的程度。

不過,隨著人潮不斷地湧入,對外唯一的通道「丹大林道」沿線也不時可見民眾任意丟棄的塑膠袋、礦泉水或飲料瓶罐,尤以五分所至六分所路段的山谷最嚴重,大大小小的垃圾幾乎將山林美景吞沒,宛如垃圾場般髒亂、惡臭,萬一颱風或豪大雨來襲,恐隨雨水而下造成河道阻塞或流溪污染等狀況發生,值得各界重視。

林務局南投林管處說,開放山林以來,前往七彩湖及六順山的民眾絡繹不絕,該處曾於去年底雇工清理丹大林道沿線圾垃,目前也著手規劃淨山計畫,將針對垃圾量較多的區域加強清理,同時呼籲民眾發揮公德心,進入山林後,自己製造的垃圾,也要自己帶下山,讓進山、淨山、敬山工作能更加落實,共為維護山林環境及永續經營盡分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