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6鮭魚都改回原名 「張鮭魚之夢」這輩子額度用完了

「張鮭魚之夢」回基隆戶籍地改回原名,改名的理由是勾選「特殊原因」,而且是第3次改名,這輩子不能再改名了。 (記者林欣漢翻攝)

「張鮭魚之夢」回基隆戶籍地改回原名,改名的理由是勾選「特殊原因」,而且是第3次改名,這輩子不能再改名了。 (記者林欣漢翻攝)

2021/04/14 12:33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台中張姓大學生上個月跟風改名為「張鮭魚之夢」,陸續參與壽司店吃到飽、憑鮭魚名拿免費鮭魚等好康活動,外傳他回到戶籍地的基隆市改回原名,基隆市中正戶政事務所主任吳曉慧今天證實,張男已於上星期改回原名,改名的理由是勾選「特殊原因」,而且是第3次改名,這輩子不能再改名了。

「張鮭魚之夢」在參加壽司店吃到飽活動時曾接受媒體採訪,透露已經改名3次,落淚後悔「同鮭於盡」,打算以後生小孩也取名「鮭魚之夢」解套,但事後遭律師及民政單位打臉他僅改名2次。

吳曉慧說,張男已於4月6日在基隆的暖暖辦公室完成改回原名的申請,改名的理由是勾選「特殊原因」,這是他第3次改名,戶所人員有告知他已用完3次改名額度,這輩子不能再改名了。

吳曉慧表示,這次的全台鮭魚改名風潮,基隆市共有6人改名鮭魚,都已在3月底改回原名。依姓名條例第9條規定,申請改名的原因包括,同時在一公民營事業機構、機關(構)、團體或學校服務或肄業,姓名完全相同;與三親等以內直系尊親屬名字完全相同;同時在一直轄市、縣(市)設立戶籍六個月以上,姓名完全相同;與經通緝有案之人犯姓名完全相同;被認領、撤銷認領、被收養、撤銷收養或終止收養;字義粗俗不雅、音譯過長或有特殊原因;改名以3次為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