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鹿登山步道成IG熱點 廁所卻封閉2年不修很落漆

沙鹿登山步道廁所封閉2年未修。(記者張軒哲攝)

沙鹿登山步道廁所封閉2年未修。(記者張軒哲攝)

2021/04/13 16:42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繼港區運動公園後,沙鹿登山步道也成為IG打卡熱點,但是民眾反映步道入口處的廁所封閉2年,遊客內急無法解放,民眾向市府陳情也無下文。議員楊典忠昨邀新任觀光旅遊局長韓育琪參訪沙鹿登山步道,希望改善基本設施,也替沙鹿觀光增加新亮點。

沙鹿登山步道位於國道3號下方,免於日曬雨淋、全長2公里緩坡道與高聳梁柱成特色,不僅是民眾晨昏散步的最佳步道,沿途附設停車格,尤其高聳梁柱一字排開,也吸引外來遊客拍照散步。

楊典忠表示,本來安排觀旅局會勘沙鹿登山步道,希望可以補植景觀植栽,改善沿途土石裸露情況,規劃步道安全設施,卻有民眾當場反應登山步道口的廁所,已經年久失修封閉2年,打1999陳情也都沒下聞;還有民眾說,來IG打卡熱點拍照,首先映入眼簾的,竟是泛黃警示帶圍著的木造廁所,瞬間感覺就很落漆;另有民眾認為,廁所不能用實在不便。

觀旅局今回應,沙鹿國道3號橋下登山步道入口處廁所,為沙鹿區公所在縣市合併前興建,屬乾式生態廁所、無水電,因缺少掩埋木屑材料故封閉迄今。因建置廁所需考慮污廢水排放、接水接電及土地取得問題,將再邀集高公局、沙鹿區公所等相關單位會勘研議改善。

觀旅局提醒,距離步道入口1公里處也設有廁所,歡迎遊客可到此處使用。另外,觀旅局已於去年針對步道內損壞較嚴重部分緊急修繕,也同步向中央申請經費補助,惟未能獲得補助,將再研議爭取經費改善。

楊典忠表示,沙鹿登山步道成為網友拍照熱點,市府有責任改善不良的基礎設施,也希望進一步規劃多條從沙鹿至都會公園的登山步道,營造更友善、安全、美麗的海線登山步道。

沙鹿登山步道梁柱一字排開,壯觀景象成IG打卡熱點 。(記者張軒哲攝)

沙鹿登山步道梁柱一字排開,壯觀景象成IG打卡熱點 。(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