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振興台語學習 企業家捐1000本《臺諺55走跳江湖》贈南市孩童

台南企業家陳威丞(左5)捐贈1000本《臺諺55走跳江湖》,希望讓南市孩童也能多接觸台語文化、多說台語。(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企業家陳威丞(左5)捐贈1000本《臺諺55走跳江湖》,希望讓南市孩童也能多接觸台語文化、多說台語。(記者萬于甄攝)

2021/04/13 14:14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新書《臺諺55走跳江湖:臺灣俗諺教會我的處世眉角》挑選55則台灣俗諺,內容更有政商學界成功人士的故事,可讓學生提升視野並學習台語,有鑑於此,台南企業家陳威丞特捐贈1000本,贈與全市國高中小每校3本,今也在永康國中舉辦捐贈儀式,邀集立委林宜瑾見證。

《臺諺55走跳江湖:臺灣俗諺教會我的處世眉角》以55則台灣俗諺為主軸,串聯作者在求學、工作及創業等階段的處事眉角,同時更專訪政商學界成功人士的故事,讓讀者閱讀時不僅可學習台語,也能吸收成功經驗、瞭解為人處世之道。

為讓台南各級學校學生可多接觸台語文學,在立委林宜瑾及其服務團隊執行長朱正軒牽線下,由在地企業家陳威丞購買1000本,贈予南市各國高中小每校3本《臺諺55走跳江湖:臺灣俗諺教會我的處世眉角》,該書作者周博更將全數版稅捐贈台南市政府,以挹注振興台語學習。

林宜瑾表示,台語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定義為「重大危險」的第三級瀕危語言,根據調查,現年75歲的長輩超過7成會講台語,但25歲以下的年輕人僅2成會講台語,為提倡台語文化,自己在國會用台語質詢,希望用行動力挺台語,政策上也會關心語言保存等相關議題。

周博提到,從小和長輩講台語,在對談的過程中發現台語富饒哲理,應用在求學、工作以及創業等階段,都收到很棒的效果。陳威丞則說,台語是很美的語言,但現在講台語的年輕人越來越少,希望能拋磚引玉,讓更多青年朋友接觸台語、喜歡台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