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趕在澎湖海上花火節登場前 西嶼銅牆鐵壁正式開放

澎湖文旅年重點的銅牆鐵壁,延至海洋年才正式開放。(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文旅年重點的銅牆鐵壁,延至海洋年才正式開放。(記者劉禹慶攝)

2021/04/13 12:48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今年為海洋年,但趕在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升空前夕,原被視為去年文旅年重點的西嶼銅牆鐵壁,今日才正式開放參觀,讓外界誤以為時光倒錯,其實今年海洋年與去年文旅年對調,反而更具意義,對於行銷澎湖觀光更有助益。

去年澎湖文旅年主打「四大戰役」,並以龍門閉鎖陣地、西嶼銅牆鐵壁新景點為號召,龍門閉鎖陣地去年底試營運,今年正式開放,勉強還趕上文旅年末班車宣傳;但西嶼銅牆鐵壁卻遲遲未開放,直至今年花火節開幕前夕,才確定在今日正式開放,但已是海洋年。

西嶼彈藥本庫2010年11月23日經公告指定為縣定古蹟,包括土窟式清涼彈藥庫及洞窟式彈藥庫(俗稱銅牆鐵壁),是罕見的日治初期軍事建築,且有濃厚的實驗性質,故具備獨特的建築價值與歷史意義。土窟式清涼彈藥庫主體構造損壞嚴重,已有坍塌之虞,是日治初期由日本舊陸軍所建構軍事建築,做為儲存火砲彈藥的場所,也是日軍在澎湖島要塞所建4大彈藥庫之一。

今日開幕儀式,澎湖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前文資局長施國隆、西嶼鄉長許月里等地方政要齊聚一堂,議長為配合銅牆鐵壁開幕,還將臨時會議堂移往西嶼,讓所有議員及一級主管能前往參與地方盛事;園區開放時間為每週三至週日上午9時至12時下午1時30至4時30分。每日上午10時30分及下午2時並有各一場專人導覽解說。票價全票50元,半票30元。

銅牆鐵壁為日治時期特殊軍事建築,搖身一變成為澎湖寄予厚望的新觀光景點。(記者劉禹慶攝)

銅牆鐵壁為日治時期特殊軍事建築,搖身一變成為澎湖寄予厚望的新觀光景點。(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