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溜溜球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授課 台南海佃師生驚呼連連!

楊元慶(左)以「不是要當最厲害的,而是要成為無法取代。」這句話鼓勵學生們努力堅持自己的夢想。(記者蔡文居攝)

楊元慶(左)以「不是要當最厲害的,而是要成為無法取代。」這句話鼓勵學生們努力堅持自己的夢想。(記者蔡文居攝)

2021/04/12 18:2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海佃國中今天下午邀請溜溜球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楊元慶,和該校7年級學生分享堅持夢想的成長過程。楊元慶演講中以「不是要當最厲害的,而是要成為無法取代。」這句話鼓勵學生們努力堅持自己的夢想,嘗試不同的可能性,讓自己發光。

這項名為「與教科書主角有約」活動,由海佃國中與康軒出版社合作舉辦。包括海佃國中校長吳振壬、多位師長也都出席參加。楊元慶演講後也特別秀一段拿手的溜溜球花式表演,讓現場師生驚呼連連!

在海佃國中任教表演藝術的曾旭維說,有感於孩子對課本學習的距離,加上剛升上國中,對於生涯規畫仍是一知半解,因此特別邀請課本中的主角楊元慶本人來親自授課,不僅學生對課程更有感覺,全市的藝文老師也能與藝術家交流。

楊元慶在演講中分享,即使他父親反對,同學視為異類,都無法阻擋他在14歲就立志成為溜溜球高手的夢想。他勤奮不懈練習,曾獲得台灣溜溜球大賽冠軍、台灣十大傑出街頭藝人,也首位代表台灣在國際外交場合上表演溜溜球,目前為世界溜溜球的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

704班的楊同學說,很高興可以看見課本中的主角,希望學校能多辦這樣的活動,讓學到的課程和人物能連結。703班的許同學還上台和楊元慶學了一小段溜溜球,他說,他國小也學過溜溜球,從未想過自己喜歡的才藝可以成為未來的職業,他要向楊老師學習堅持到底的精神。

吳振壬說,教育的精神希望培養出孩子「帶得走的能力」,希望孩子能面對困難、勇於挑戰。未來學校會辦理更多類似的體驗課程,開闊孩子的視野並強化藝文素養。

南市海佃國中邀請溜溜球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楊元慶到校分享堅持夢想的成長過程。(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海佃國中邀請溜溜球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楊元慶到校分享堅持夢想的成長過程。(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