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新社枇杷採收!東勢警加強護農守護農民心血

新社枇杷採收,東勢分局新社分駐所實施「護農」專案,加強到枇杷園巡邏,以防宵小竊取農友心血。(記者歐素美翻攝)

新社枇杷採收,東勢分局新社分駐所實施「護農」專案,加強到枇杷園巡邏,以防宵小竊取農友心血。(記者歐素美翻攝)

2021/04/12 12:42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新社區枇杷進入採收期,金黃飽滿的枇杷陸續成熟採收,為防制宵小覬覦,東勢分局新社分駐所與農民合作聯防,共同守護辛勞耕作的成果。

4月是新社區枇杷產季,新社分駐所加強「護農」勤務,針對轄內各枇杷果園編排警力實施重點巡邏、定點守望,對於位在產業道路、偏僻處所等區域的果園,也加強編排警力巡視,並派警員至轄內向農民宣導防竊措施,可裝設監視系統、感應式照明燈具或警報等設備,或在果園飼養警衛犬,強化警戒與嚇阻。

清明連假期間,警方也持續到枇杷園巡邏守望,加強防竊宣導,果農們看到員警都親切回應,十分感謝員警辛勞。

社分駐所所長藍忠明表示,枇杷屬高經濟價值水果,為確保農民們辛勞投入心血能夠順利收成,於枇杷季採收完成前將會編排警方持續巡視,農民亦可藉由增設防竊設備提高自我保護能力,並呼籲民眾如發現可疑人、事,應立即通報,與警方攜手共同防制犯罪,安心收成辛勞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