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縣市首長第一針 鄭文燦:打左手 其實打的時候沒感覺

桃園市長鄭文燦由於行程滿檔,今天一早7點55分即到達桃園醫院接種疫苗,在8點10分前完成憑估及施打,成為全台縣市首長第一位施打疫苗的人。(市府新聞處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由於行程滿檔,今天一早7點55分即到達桃園醫院接種疫苗,在8點10分前完成憑估及施打,成為全台縣市首長第一位施打疫苗的人。(市府新聞處提供)

2021/04/12 09:01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我國今天再度擴大接種第二、三類對象的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上午7點50分前抵達衞福部桃園醫院帶頭接種,他在完成接種後出面說明,疫苗打在左邊手臂上,沒有任何不適。

他打完疫苗後,大約於上午8點15分左右在桃園醫院院長徐永年等人的陪同下,前往衞教中心休息。

他在接種前受訪指出,為了加強對疫苗的信心,也是代表我們對疫苗的有效性、安全性都可以放心,市府有10個局處首長一起來施打,一切都配合部立桃園醫院的疫苗接種的程序來進行。

他進入內科診間接受醫師診察後,由護理師進行接種,完成後表示,剛才部桃的接種疫苗的醫師跟護理師都非常細心,從包括藥物史、過敏史的了解,包括量測血壓各方面都正常以後可以進入施打程序,每一位施打者仍然需要自己填寫自願接種疫苗的同意書,也作為未來的依據。

他說因為一瓶疫苗可以打10個人,所以我們是用批次的方式10個人一起來施打,醫生也特別交代說如果有一些比較屬於不良的副作用,比如說頭痛,或者是會有一點類似感冒的症狀的話可以今天吃一點普拿疼,原則上休息30分鐘以後,今天還是會按照正常的行程,那這3天我們會特別注意,如果說身體有任何的副作用的話,也會再回到部桃。

他表示,疫苗是安全的、是有效的,大家可以放心地來施打,因為牛津大學的AZ疫苗已經在非常多的國家有實證的經驗,我想現在醫護人員、防疫人員跟機組員作為前三批施打的對象,可以慢慢的讓疫苗的接種可以普及。今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會到部桃來,全國也有10個縣市長會同步在今天或稍後來施打,我想也是希望能夠讓台灣的防疫的下半場,疫苗的接種能夠推動的順利,我對疫情指揮中心,還有各責任醫院都有信心。

他表示,剛剛是打左手,其實打的時候沒感覺,它這個5ml的1瓶可以打10個人,1個人只有0.5ml,所以應該沒有什麼感覺,打的時間很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鄭文燦接種疫苗前先接受問診。(市府新聞處提供)

鄭文燦接種疫苗前先接受問診。(市府新聞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