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鋒面+東北季風發威!一張圖看懂下波降溫時間

2021/04/11 17:43
今日東北季風減弱,全台溫度明顯回升,中南部高溫更來到30度以上,不過,週二(13日)晚上起又有鋒面報到。(本報合成)

今日東北季風減弱,全台溫度明顯回升,中南部高溫更來到30度以上,不過,週二(13日)晚上起又有鋒面報到。(本報合成)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東北季風減弱,全台溫度明顯回升,中南部高溫更來到30度以上,不過,週二(13日)晚上起又有鋒面報到,週四起也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全台高溫都將下降。對此,氣象局也在粉專PO出溫度變化圖,提醒民眾注意天氣變化。

氣象局今(11)日在臉書「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PO文表示,週一(12日)開始到週二白天,全台「有夏天的感覺」,各地天氣大多穩定,白天舒適暖熱,西半部日夜溫差大,東半部地區有局部到零星的降雨,午後西半部山區亦有零星雨。

今日全台溫度回升明顯,中南部高溫更來到30度以上。(記者方賓照攝)

今日全台溫度回升明顯,中南部高溫更來到30度以上。(記者方賓照攝)

但從週二起到週三有鋒面通過,東北季風並開始增強;週四到週日也繼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為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其他地區雲量也增多。氣象局表示,週二晚間至週日,這段期間北台灣濕涼,其他地方則是高溫略降,早晚較涼,提醒民眾注意。

另外,氣象局表示,週一、週二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需留意航班資訊,民眾於霧中行車也請開近光燈或霧燈,交通往返注意行車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