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Z擴大二、三類接種 10縣市首長最早施打的是他!

AZ疫苗明天起開放第二、三類接種對象,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他明天一早8點就會去衛福部桃園醫院接種,成為10縣市首長接種第一人。(記者陳恩惠翻攝)

AZ疫苗明天起開放第二、三類接種對象,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他明天一早8點就會去衛福部桃園醫院接種,成為10縣市首長接種第一人。(記者陳恩惠翻攝)

2021/04/11 15:11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AZ疫苗自上月22日起開打,累計已有逾2萬4千人接種,明天(12日)將開始為第二、三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接種對象施打疫苗,各縣市首長也在名單之列,目前包括雙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等10名縣市首長表態願意接種,根據各縣市公布時間,原是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8點30分拔得頭籌,不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上午表示,他已由衛生局安排提早上午8點在衛福部桃園醫院施打,另外,疫情指揮中心團隊也將在桃園醫院帶頭接種。

鄭文燦表示,明天是由衛生局安排在桃醫接種疫苗,接種有一定的程序,請衛生局跟部桃商量好,明天同時間大概9點30分左右,疫情指揮中心的團隊也會一起來施打疫苗,目前還在第一階段的醫護人員接種階段,不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開放二階段的防疫人員跟三階段的機組人員也可以開放接種,「我相信這個疫苗是安全的是有效的,我想我們也會積極的追蹤各種疫苗可能的狀況,希望能夠把施打率提高;由於施打的時好像要10個人一組,會接受桃醫的安排」。

他說,明天起擴大接種對象,包含中央及地方防疫體系的重要官員、第一線防疫人員、航空機組員、動植物檢疫人員、防疫計程車駕駛等。

提及今天上午總統蔡英文在官邸召集府院黨討論包括重啟核四、反萊豬、藻礁及公投綁大選等4大公投案;鄭文燦表示,今天溝通主要是針對行政院及立法院黨團是否要提對案,做一個內部的意見交換,大家都認為基於執政的責任,必須要把資訊完整公開的攤在陽光下,才能夠達成公民社會理性討論的效果,因此針對非核家園、能源轉型包括環境保護及食品安全、國際經貿這些相關的課題,行政部門有必要提供完整資訊,便於所有的公民來做判斷,相信這個程序是必要的,今天的結論是沒有要提對案。

針對此事,他說也會把我們的職權範圍內所做的工作,包括像藻礁保護、保護區的劃設以及相關的對策,會完整地提供給社會大眾了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