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見過嗎?北捷手扶梯暗藏「神秘盒子」網驚呼:黑科技耶

手扶梯上安裝著黑色的紫外線消毒機。(圖翻攝自PTT)

手扶梯上安裝著黑色的紫外線消毒機。(圖翻攝自PTT)

2021/04/11 13: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捷運是許多人仰賴的交通工具,四通八達的路網讓通勤族能快速便捷地往返雙北地區,日前有網友在捷運台北車站搭乘手扶梯時,看到一個閃著光的「神秘盒子」,貌似是最近才新安裝的,他很好奇背後用途,因此發文詢問網友。

根據原PO在PTT的貼文,逗趣自稱他自己為「台北觀察家」,表示自己日前經過捷運台北車站,搭乘手扶梯時,意外看見一個閃著光的「神秘盒子」,他覺得很新奇,猜測會不會是「自動消毒機」還是「怕人刮到的防護設計」。

對此,網友紛紛猜測:「3D列印機」、「指紋識別系統」、「印象是紫外線燈,用來自動消毒」、「UV消毒」、「刷牙機」、「紫外線沒照一定時間,沒作用啊」、「DNA採集器」、「黑科技耶」、「UV(紫外線)消毒,現在就不用工作人員來擦了」。

綜合媒體報導,其實台北捷運為了防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考量,過去皆以人工方式替手扶梯把手消毒,但目前已在部分站點改裝成紫外線消毒燈,相較於以人力4小時擦拭清潔1次,只要手扶梯仍在運行,機器就能持續消毒滅菌,目前仍處試用階段,評估效能後未來將會考量是否擴大實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紅色的紫外線消毒機,只要手扶梯仍在運行,機器就能持續消毒滅菌,為防疫盡一份心力。(圖翻攝自PTT)

紅色的紫外線消毒機,只要手扶梯仍在運行,機器就能持續消毒滅菌,為防疫盡一份心力。(圖翻攝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