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質疑衛福部捐款專戶 江啟臣:尊重大家,我直接交給家屬

針對藍營質疑衛福部帳戶,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尊重大家,但受理捐款單位要公開用途。(記者張瑞楨攝)

針對藍營質疑衛福部帳戶,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尊重大家,但受理捐款單位要公開用途。(記者張瑞楨攝)

2021/04/10 21:0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鐵太魯閣號重大傷亡事故,國民黨內部或支持者,對於善款是否捐到衛生福利部專戶一事有不同意見,甚至質疑衛福部,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下午到殉職司機袁淳修的靈堂上香時說,他今天上午探望袁母時說,他直接給袁母一筆慰問金,至於上述爭議,他強調,捐給哪一個單位,是民間團體或政府的帳號,「通通都可以,都尊重大家」、「都是大家自己的決定」,不過,收受捐款的單位,務必清楚交代捐款流向,募款單位都有法律責任,要公布捐款流向與用途。

台鐵太魯閣號重大傷亡事故之後,衛生福利部設置捐款專戶,受理民眾捐助款項,卻引起藍營的批評,對此,該黨主席江啟程說,捐款給哪一個單位,「通通都可以,都尊重大家」,他直接捐助給家屬,今天探視袁母,直接給袁母慰問金,捐款是每個人的心意,是否捐給政府帳號或其他團體,「是大家自己的決定」。

不過,他強調,只要有收受捐款的單位,務必清楚交代捐款流向,不管是政府或民間機關團體,全都一樣,有愛心人士,絕對不希望自己愛心,被不明不白或不清楚的運用,最重要的,是捐款不能夠被濫用,或扭曲原本捐款人的心意,所有募款單位,都有責任,甚至是法律責任,要告訴大家,捐款最終用途流處。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中)今天至殉職司機袁淳修靈堂上香。(記者張瑞楨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中)今天至殉職司機袁淳修靈堂上香。(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