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北季風明減弱北部回溫飆30℃ 下週二晚鋒面通過再變天

明各地天氣相對穩定,大致上是多雲到晴。(資料照)

明各地天氣相對穩定,大致上是多雲到晴。(資料照)

2021/04/10 18:41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明(11)日東北季風減弱將逐漸轉為東風,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明日起氣溫顯著回升,北部高溫從今日20度至23度回升至28度至29度,各地天氣趨於穩定,僅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有零星降雨。

今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天氣偏涼,高溫僅20度至23度、低溫16度、17度,迎風面北部、東北部、東半部有降雨情況,且東半部外海有對流出現,因風向傳到陸地基隆北海岸、宜蘭基隆北海岸有較大雨勢發生機率。

官欣平表示,明日至下週二都是東北季風減弱的天氣,中南部因今日已有回溫,高溫到25度至29度,明日升溫感受上較不明顯。東北風減弱期間,中南部高溫可到29度至32度,當中以下週二白天較熱,不過要提醒注意日夜溫差較大,夜間至清晨低溫僅20度;北部地區明日則能感受到明顯回溫,高溫可來到28度至30度,低溫則是17度至19度。明各地天氣相對穩定,大致上是多雲到晴,僅迎風面的東半部與中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

下週二晚間至週三將有一波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天氣會開始出現變化,官欣平說,這波鋒面位置較北邊,通過時的影響是以北部為主,中南部幾乎沒有影響。下週三到週六天氣都是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高溫將溫降到23度、低溫16度至19度,中南部影響不大,高溫略降至29度至30度、低溫在19度、20度左右。另外,下一波東北季風降雨範圍還是以北部、東半部、中南部山區為主,中南部地區水情要緩解較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