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動想撿便宜房子上網求教 「巷仔內」大喊:母湯阿.......

。示意圖。(資料照)

。示意圖。(資料照)

2021/04/10 17: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買房看到實惠的價格必會特別心動,但得更謹慎小心可能會有陷阱。日前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表示看到1間房子價格十分便宜,但一問之下原來是學校預定地,疑惑之下發文詢問若是購買後續會不會有狀況,網友直言,「穩賺不賠的投資,會丟出來給大家知道?」

8日原PO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發文表示,看到1間價格便宜的房子,心動之下不免納悶便宜的原因,後來才知道該地為學校預定地,便發文求解,「未來買會有什麼狀況,另外土地未來會是我的嗎?」,並說明自己還未購買。

貼文一出,底下網友紛紛勸退,「便宜一定有瑕疵」、「如果你沒有背景、沒有關係,買房還是單純一點就好」、「別自找麻煩了」、「學校用地,除非解編、重劃、變更使用分區,不然它就是公設用地。」、「學校要蓋就會被強制徵收了」、「被徵收就虧很大,不要貪便宜,你鬥得過政府嗎?」

此外,有網友分析,「少子化學校不會蓋,但土地一定不會閒在那,只是不知道要等多久才開發,至於大塊土地不太可能切割小塊出售。」同時也有網友指出,若是要購買,「建議先從謄本上確認地目,再去主管機關查使用地目,確認是否可以移轉登記買賣,還是只能買到使用權或建物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