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國發會主委陳美伶 擔任台南贏地新創諮詢總顧問

前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左),擔任台南贏地「新創諮詢總顧問」,協助營運團隊諮詢。(台南市經發局提供)

前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左),擔任台南贏地「新創諮詢總顧問」,協助營運團隊諮詢。(台南市經發局提供)

2021/04/09 19:4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為讓新創事業投資環境逐步優化,台南市府邀請有「創生教母」之稱的前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擔任贏地創新育成中心的「新創諮詢總顧問」,協助新創事業發展。

新創事業團隊在創業初期,最困難的部分莫過於摸索階段,又不知該向誰請益,想找到具有專業經驗又兼具創業經驗的人士諮詢更是難上加難。

市長黃偉哲表示,陳美伶前主委在推動地方創生及創新創業上不遺餘力,借重其長才,在中央提出的2大目標、5大政策方向及40項行動作法架構下,與新創團隊面對面提供諮詢服務,期能透過前主委豐富的領導經驗及廣大人脈,提供創業家在艱難創業路上一盞明燈。

目前已有3組新創團隊搶頭香來諮詢,第1組正進行創新旅宿管理系統的研究與開發,第2組正在進行工作管理平台優化的研究,第3組則是社區商圈再造的推動者。總顧問「美伶姐仔」聆聽新創團隊的企劃,一一點出許多新創公司必須注意的思考點,並提供募資、商業模式、行銷與資源整合等重要資訊。

南市經發局長陳凱凌說,為協助業者累積創新研發能力及強化競爭力,贏地創新育成中心亦針對5G及數位轉型議題,邀請專家學者及業界開設許多課程,未來將持續提供各項輔導資源,希望以政府資金挹注為助力,分擔廠商早期研發風險,鼓勵在地企業勇於轉型及創新,並在台南深耕發展,提升產業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