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里山花季10日閉幕 塔塔加玉山杜鵑盛開

玉山塔塔加玉山杜鵑盛開,令遊客驚艷。(黃源明提供)

玉山塔塔加玉山杜鵑盛開,令遊客驚艷。(黃源明提供)

2021/04/09 18:52

〔記者王善嬿/嘉縣報導〕以櫻花為主角的「阿里山花季」4月10日閉幕,3月10日花季開始截至今天,遊客人數突破15萬人;目前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除大島櫻、重瓣櫻品系盛開,玉山杜鵑接棒綻放,本週全開爭艷,令登山健行遊客驚艷。

「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版主、香林國小退休主任黃源明分享,染井吉野櫻雖已經退場,但大島櫻系在阿里山工作站、香林服務區、旅社區已盛開,尤其沼平公園大島櫻櫻王,目前初開,下週將盛開、值得期待;重瓣櫻品系,以高砂櫻和關山櫻的花況最好,在大門收費站、商店旅社區、工作站、監工區、沼平公園、生態教育館等都可看見花蹤。

他還推薦不能錯過的玉山杜鵑花況,玉山國家公園的塔塔加遊憩區、新中橫公路,以及鹿林山、麟趾山,都已經盛開,而麟趾山口往玉山登山口古道,盛開面積、數量最多,宛如眾神的花園,他建議民眾可將車子停放在塔塔加遊客中心,沿著步道前往。

麟趾山往玉山登山口的玉山杜鵑秘境,宛如眾神的花園。(黃源明提供)

麟趾山往玉山登山口的玉山杜鵑秘境,宛如眾神的花園。(黃源明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