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盜臉人生」真實版? 女自揭被盜照3年 「每天都很害怕」

盜臉人生真實版?一名女網友自揭她的照片遭陌生人盜用整整三年!(圖擷取自dcard)

盜臉人生真實版?一名女網友自揭她的照片遭陌生人盜用整整三年!(圖擷取自dcard)

2021/04/08 2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路社群上各種怪人都有,有一名女網友今(8)日在社群平台發文說,她遭陌生人盜用照片,甚至使用了3年之久。對方還會公布女網友大概的生活位置,造成有人以為女網友欺騙感情,跑到學校堵她,讓她感到不寒而慄。

女網友在Dcard發文說,2年前第一次知道照片被盜用,盜用照片的人將她的照片用在臉書、Instagram、微信、全民party、傳說、吃雞、狼人殺、探探等各種遊戲、社群軟體及交友軟體。但女網友說,她並沒有玩網路遊戲。

女網友說,對方甚至還會使用她的照片當大頭貼,在遊戲裡淫叫給別人聽,甚至還使用她的照片騙了很多人,有男有女,遍布各縣市,還跟很多男生搞曖昧。最誇張的是,對方甚至知道女網友大概住哪、讀哪、幾歲,然後還封鎖女網友臉書跟Instagram,以避免被她發現。

女網友說,這件事對她的生活中造成很大的影響,甚至還有人被盜用照片者欺騙感情後,衝到她的學校要堵她,幸好當時有好心人幫忙擋下。她說,這件事已經長達3年之久,害她的名譽嚴重受損,甚至出現危險,「每天都很害怕感覺有人在監視著我」。

有人問過女網友是否認識對方,但她真的不認識也想不起來。女網友曾想過要報警請警察查IP位址,但警方認為,目前情況在刑法上並未違法,若提告得有明確證據,還得知道對方身分。女網友說,她發文是希望不要有人再被騙了,同時藉此澄清被污衊的名譽。

有許多網友非常同情女網友,紛紛留言說,「這真的要報警,太噁心了」、「好可怕這種人」、「好可怕⋯帳號設私密帳號吧,好好保護自己」、「好可怕的人,她本人是有多醜需要幹這些噁心事」、「好可怕…這什麼盜臉人生,辛苦原po了…」、「是什麼原因讓他這樣搞你搞了三年多,蠻可怕的」、「哇怎麼一堆這種神經病⋯⋯支持報警」、「到時候查出來是瘋子路人就還好,要是是你身邊的朋友就恐怖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