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衝浪型男廚師返鄉當青農 種出硬挺清脆可口小黃瓜

嘉義縣水上鄉31歲青農邱宇宸,種出清脆可口的小黃瓜。(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水上鄉31歲青農邱宇宸,種出清脆可口的小黃瓜。(記者林宜樟攝)

2021/04/08 21:2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水上鄉31歲青農邱宇宸,原在台中市當廚師開餐廳,是個喜愛衝浪、夜生活,身材壯碩的型男,然而因長輩要求,去年返鄉投入務農,一改過往都會生活,每天清晨5點早起工作,在前輩指導下種出硬直挺拔小黃瓜,許多消費者讚賞口感清脆可口。

邱宇宸20多歲時投入餐飲業,當廚師開餐廳,以往的生活是健身、衝浪及夜生活,是標準的時尚都會青年;然而去年長輩告知家中有塊祖傳農地,放著可惜,要求他返鄉務農。

邱宇宸的父母並非從事農業,返鄉務農並無長輩指導,他一開始不太願意,但考量到父母與自己的未來,還是決定返鄉投入務農,向政府申請補助搭建溫室,種植小黃瓜,從未務農過的他,還發現新鮮小黃瓜有帶刺,是經採收、運送逐漸磨平。

小黃瓜每天都需要採收,邱宇宸必須親自挑選長度足夠且挺直的小黃瓜,每天早上5點就要起床處理農事,他笑說「和以往生活完全不同」;即使是溫室,小黃瓜仍有病害問題,幸好有產銷班前輩指導,目前產量和品質都還穩,愛好健身、瘦身的友人陳尚雍,也喜歡吃邱宇宸的小黃瓜。

雖從都會青年變身為鄉下青農,但邱宇宸不忘廚師夢,未來規劃種植更多樣的健康蔬果,打算等產量穩定後開餐廳,結合過去專長,將自己種植的蔬果變成一道道料理,證明返鄉務農,也能創造自己的價值。

新鮮的小黃瓜上有帶刺。(記者林宜樟攝)

新鮮的小黃瓜上有帶刺。(記者林宜樟攝)

邱宇宸原是個愛好衝浪的型男廚師,決定返鄉務農。(邱宇宸提供)

邱宇宸原是個愛好衝浪的型男廚師,決定返鄉務農。(邱宇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