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楊家兄弟回饋鄉里 「巴騰堡格紋」救護車再添1部

台南楊家兄弟捐贈價值300萬元的「巴騰堡格紋」救護車。(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楊家兄弟捐贈價值300萬元的「巴騰堡格紋」救護車。(記者洪瑞琴攝)

2021/04/08 16:1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楊家兄弟為回饋鄉里並紀念已故父親楊友亮,捐贈價值300萬元的救護車給南市消防局將軍分隊,這部也是台南第8輛塗裝「巴騰堡格紋」救護車,新加入搶救生命行列。

台南救護車大都來自民間善心捐贈,今年起新加入的救護車都換上「巴騰堡格紋」。南市消防局表示,巴騰堡格紋主要是用於增強醒目程度的高可視性標記,因為格紋狀外觀和巴騰堡蛋糕的橫切面圖案非常相似,所以被稱作「巴騰堡格紋」,應用在緊急車輛如警察車輛、消防車、救護車車身塗裝,在夜間出勤時更能提高安全性。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出席捐贈儀式,並與捐贈人一同發動救護車,開警示燈與鳴報警報器10秒,象徵賦予救護車滿滿救護能量,宣示正式啟用。黃偉哲並回贈感謝狀與救護車模型給受獎代表人楊金山(楊友亮的弟弟)及楊桓和、楊政龍兄弟,感佩楊氏家族善心。

黃偉哲說,自從南市的救護車使用12導程心電圖機後,大幅縮減患者院前的診斷時程,為患者爭取寶貴的救命時間,使醫院端可以及時準備必要療程來救護生命,足量與配備完整的救護車必要性顯見一斑。

黃偉哲表示,為了因應每日上百通的緊急救護需求,救護車本身或其車輛配備都會隨著時間磨損折舊,使用年限一到,勢必要汰舊換新,非常感謝楊氏家族的善行義舉,將愛心化為行動支持,共同守護台南健康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楊家為善化人,因善化分隊的救護車尚未到達汰換年限,因此將救護能量捐施給將軍分隊,濟世愛心不分區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