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人女兒遺體修護 家屬「一看就知是我們家孩子」讓76團隊淚崩

76行者團隊發言人王薇君談到修復過程家屬的回饋,感動落淚。(記者花孟璟攝)

76行者團隊發言人王薇君談到修復過程家屬的回饋,感動落淚。(記者花孟璟攝)

2021/04/08 10:13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台鐵太魯閣號出軌案發生迄今頭七,到花蓮市立殯儀館免費遺體修復的「76行者」團隊統計,已修復超過30具大體,目前進行中有3位、後續還有4位排隊,長相甜美的25歲的台鐵司機員女兒卓思潔今天凌晨修復,上午8點已經啟程返回台東。卓家人看到女兒模樣感動「一看就知是我們家的孩子」,讓遺體修復團隊忍不住紅了眼眶「這麼多天的疲憊,完全都不算什麼了」。

25歲的卓思潔是台鐵台東站司機員的女兒,因遺體不全,修復時間拉長,大體修復團隊「76行者」花了長達3、4天時間,終於今天凌晨修復,團隊發言人王薇君回想,之前陷入膠著時,卓媽媽曾抱著她說「都是思潔頑皮了,害你們花那麼多時間」,但她回答「她畢竟只是20幾歲的孩子啊,就讓她多頑皮一會吧」!

王薇君說,團隊前天有成員剛好生日,為了緩和大家連日來緊繃的心情,特別買了蛋糕替他慶祝,但大家沒有唱生日快樂歌,只用拍手的方式代替,吹蠟燭許願時,團員默默雙手合十,許下「大家都能完整」的願望,果真不久就傳出找到的消息,讓全體團員都頓時起了雞皮疙瘩。

王薇君說,思潔是非常漂亮的女孩子,為了修復出她最美好的樣子,修復人員看著她的照片,盡了最大的努力修復到最像,獲得家屬的肯定,對大家來說就是最好的報答。

她說,今天凌晨修好,思潔家人看到就說「一看就知道是我們家的孩子」,團隊抱歉地說「對不起,讓您們等那麼久」,媽媽的回答卻是「這是最後一次了」,王薇君提及媽媽的回應,讓身為母親的她忍不住淚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