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找回部落的名字 台中博愛國小要正名「德芙蘭小學」

台中市和平區博愛國小推動正名,希望改名「德芙蘭小學」。(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和平區博愛國小推動正名,希望改名「德芙蘭小學」。(記者歐素美攝)

2021/04/07 21:42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和平區博愛國小屬於泰雅族部落,當地居民盼正名為「德芙蘭小學」,經部落及校內公投,實體加網路逾8成贊同,師生都相當振奮,將提出更名申請。市長盧秀燕今天特地到校關心學童,力挺學校正名,承諾將給予最大的行政作業協助,並當場宣布將協助和平區各小學替換新的交通車,保障學生安全上下學。

「對的事情要勇敢去做!」市長盧秀燕今天特別到博愛國小關心該校正名運動,表示「德芙蘭」意思是好山好水、美好宜居的地方,追尋文化、族群認同,市府給予尊重、支持與肯定,將給予最大的行政作業協助。

博愛國小校長古金益表示,全國有8所小學校名為「博愛」,但只有和平區的博愛國小位在原鄉,學校所在地的松鶴部落就是泰雅族的「德芙蘭」,語意為「好山好水適合人居住的地方」,族群的文化美麗需要大家的認同,恢復自己原來的名字是不忘本,也是文化的延續,期盼提升學校能見度,讓部落之美被大家看見。

另外,盧市長表示,和平區幅員遼闊,學生分散在各村落,有的需翻山越嶺才能到校上學,過去提供和平區國中小學的5輛交通車,明年將陸續屆滿10年期限,教育局將編列約1140萬元預算全數汰舊換新,讓孩子上下學的路更安全,也可作為師生從事戶外教學的交通工具。

教育局長楊振昇指出,和平區國民中小學地處偏鄉,校車為學生上下學的主要交通工具,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規定,校車不得逾出廠10年,教育局已編列預算全數汰換,滿足偏鄉師生及家長的共同期待。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教育局明年將編列約1140萬元預算,全數汰換和平區學校的屆齡交通車。(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教育局明年將編列約1140萬元預算,全數汰換和平區學校的屆齡交通車。(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