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大條!黑影快速竄動 珍稀保育類高砂蛇驚喜現身

    民眾一眼認出照片中的就是台灣「珍貴稀有」保育類野生動物的「高砂蛇」,但由於牠當時的速度實在太快,以至於無法拍攝到牠的整個身軀。(Y.y. Sung授權使用)

    民眾一眼認出照片中的就是台灣「珍貴稀有」保育類野生動物的「高砂蛇」,但由於牠當時的速度實在太快,以至於無法拍攝到牠的整個身軀。(Y.y. Sung授權使用)

    2021/04/07 19: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山林生機勃勃,有民眾近日爬山在林地間與罕見的高砂蛇不期而遇,蛇類在人類驚擾下快速竄離,幸運民眾趕緊拿出相機捕捉牠的身影,許多網友看見照片直呼「超巨大!」

    民眾「Y.y. Sung」將照片分享到臉書社團「野生蛇相」,在雪見遊憩區海拔約1900公尺的枯枝落葉堆裡,地面上出現1條蛇類快速竄動,仔細看發現牠身上帶有黑黃相間、菱形狀的斑紋,快速地朝移向遠方,民眾一眼認出牠就是台灣「珍貴稀有」保育類野生動物的「高砂蛇」,但由於牠的速度實在太快,以至於無法拍攝到牠的整個身軀。

    據了解,「高砂蛇」正式名稱為「玉斑錦蛇」,《台灣國家公園》資料顯示,棲息地以混生林、針葉林為主,偏好於森林底層、濕地附近活動。無毒性,個性溫和害羞。日夜皆會活動,以尖鼠等小型哺乳類為主食,也有攝食蜥蜴及蜥蜴蛋的紀錄。於嘉義以北及花東海拔1000公尺至2000公尺山區有零星紀錄,數量不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