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停水第二天!32校廚房儲水量不足 市府啟動水車補水

台中停水第二天,32校廚房儲水量不足,啟動水車補水。(圖:忠明高中提供)

台中停水第二天,32校廚房儲水量不足,啟動水車補水。(圖:忠明高中提供)

2021/04/07 16:59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停水進入第2天,台中市教育局停水前調查有32校廚房儲水量不足,無法支持停水兩日的供餐,已請經發局協調派出水車補水因應,學生校園飲食沒有問題;台中市長盧秀燕強調,連續停水2日本來就是儲水挑戰,會視情況再檢討未來因應之道。

中央宣布台中自昨日起啟動「供5停2」分區限水,今日進入限水第2天,各界用水是否足夠引關注,教育局指出,台中市有141所學校自有廚房供應學生午餐,停水前因各校均搶著部署儲水設施,部份學校搶不到鐵水塔,經調查後有32校面臨停水兩日,儲水量不敷使用情況。

教育局指出,緊急調度水車到各校補水,學校午餐均能正常供應。

學校指出,以往供餐除清洗蔬菜、餐桶及烹調鍋具外,主要用水在餐後均須清洗廚房,每日用水量大,因應停水雖已調整菜單或購買中央廚房統一製作的截切蔬菜等措施因應,仍有儲水量不敷使用之感,幸好有水車支援,校用製餐均順利過關。

盧秀燕強調,連續停水兩日,因市府事前持續宣導儲水,市民多有預作準備,到第2天挑戰會比較大,如果只有停一天,多數家庭的水塔足以因應,但連停兩天衝擊就會比較大,尤其對餐飲業者更是一項挑戰。為確保用水情形,市府將持續巡查,了解各機構、各單位的儲水量是否足夠,若出現問題,市府會討論因應及解決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