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內疫情趨緩 2021南市國龍舟錦標賽縮減規模、恢復工商團體組

台南龍舟賽有300多年歷史,去年的龍舟賽是中南部唯一有舉辦的縣市。(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龍舟賽有300多年歷史,去年的龍舟賽是中南部唯一有舉辦的縣市。(記者洪瑞琴攝)

2021/04/07 14:2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2021台南市國龍舟錦標賽」將於6月12日在台南運河登場,市府基於防疫考量,仍是比照去年原則縮小規模,但是外界期待的工商團體組項目,在疫情趨緩下決定恢復舉辦。

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說,在兼顧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台南是去年中南部唯一舉辦龍舟賽的縣市,承襲去年的經驗,市府團隊有信心今年能讓賽事更精彩順利,本屆賽事整體規劃採「縮減比賽天數」、「限縮組數」、及「限制隊數」縮小規模方式。

教育局表示,工商團體組在去年因疫情停辦,考量歷屆工商團體組均吸引民眾參與,今年疫情亦漸趨穩定,因此決定復辦,歡迎社會各界一同組隊競賽同樂。

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龍舟賽有300多年歷史,是台南重要的民俗活動之一,以夜間競渡作為台南龍舟賽的一大特色,再加上以LED裝飾龍舟,五彩繽紛的景色倒映在夜間的安平運河,美不勝收,歡迎大家來台南度過精彩端午佳節。

南市體育處表示,今年台南龍舟錦標賽將於6月12日至14日3天賽事,開放大型龍舟競賽組別,包含公開組(男子組限額36隊、女子組限額10隊)、高中職組(男子組限額10隊、女子組限額5隊)、國中組(男子組限額6隊、女子組限額5隊)、大專院校組(限額10隊)、工商團體組(限額30隊),小型龍舟公開組男子組限額24隊、女子組限額10隊,今(7)日起至4月20日開放線上報名。

台南龍舟賽在運河舉辦,吸引民眾在岸上觀戰加油。圖為去(2020)年熱烈賽況。(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龍舟賽在運河舉辦,吸引民眾在岸上觀戰加油。圖為去(2020)年熱烈賽況。(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