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媽遶境防疫不馬虎 信眾捐1萬限量媽祖口罩發送

龍井區有信徒們發起製作了1萬個Q版媽祖防疫口罩。(記者何宗翰攝)

龍井區有信徒們發起製作了1萬個Q版媽祖防疫口罩。(記者何宗翰攝)

2021/04/07 11:51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大甲鎮瀾宮9天8夜遶境活動9日即將啟程,今年受到疫情影響,龍井區有虔誠的信徒們發起製作了1萬個Q版媽祖防疫口罩,要分送給沿途的信徒朋友,讓大家都能健康出門、平安回家。

發起人林郁臻表示,她在龍井經營炸粿生意,久站讓她無法長時間步行,去年媽祖遶境時,她特別放下手邊的工作,帶著孩子們一同徒步遶境,對著媽祖鑾轎懇求一家老小都能平安健康、店裡生意脫離疫情影響好轉。遶境途中,她感覺到雙腳的疼痛感逐漸消失,店裡生意信眾訂購轉好。

「冥冥之中感覺到媽祖疼惜百姓的慈悲與神威。」林郁臻說,今年為了感謝神恩,自己出錢出力,號召許多在地的信徒朋友一同投入贈送口罩的行列,原本預計的5千個口罩,在大家的熱情響應下,增加到1萬個。

前立委顏寬恒、副議長顏莉敏表示,往年服務團隊都會在沿線提供茶水、飲料與熱食給隨香客取用,今年知道了林小姐和信徒朋友們的義舉,所以也加入分送口罩的行列,口罩上的Q版媽祖由專人設計相當討喜,相信有媽祖的加持一定是「有戴有保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發起人林郁臻冥冥之中感覺到媽祖疼惜百姓的慈悲與神威,為了感謝神恩,自己出錢出力贈送口罩。(記者何宗翰攝)

發起人林郁臻冥冥之中感覺到媽祖疼惜百姓的慈悲與神威,為了感謝神恩,自己出錢出力贈送口罩。(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