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限水「供5停2」今上路 台電提醒記得關抽水馬達

限水「供5停2」今天上路,台電提醒記得關抽水馬達,家中有電熱水器及飲水機也要注意水量避免空燒。(資料照)

限水「供5停2」今天上路,台電提醒記得關抽水馬達,家中有電熱水器及飲水機也要注意水量避免空燒。(資料照)

2021/04/06 17:46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供5停2」分區供水今實施,包括在限水範圍內的苗栗縣頭份、竹南地區民眾紛紛增購水塔、水桶儲水備戰,台灣電力公司苗栗區營業處也提醒限水地區的家戶,於停水期間記得關閉抽水馬達等相關設備,以免空轉損壞,甚引災害。

台電公司指出,民眾若於家中裝有抽水馬達,應於停水期間將電源關閉,避免因水塔蓄水不足時執行抽水運作,長時間空轉不僅會造成馬達燒損,也恐釀引災害。

台電公司也建議民眾可請合格水電行裝設停水停止裝置,或稱無水斷路器,該裝置在進水管沒有水時,就會切開馬達供電電源,等到進水管恢復供水才會重啟馬達。

台電公司表示,同理,家中如有電熱水器及飲水機,須注意儲熱桶水量及安全閥,避免產生因安全閥故障導致空燒損壞,停水期間如發現水量不足時,記得要將電熱水器電源關閉。

台電也提醒大樓若有裝空調系統,也須注意相關冷卻系統(如冷卻水塔)進水流量,停水期間如發現水量不足無法供應空調系統冷卻使用時,記得要將空調系統電源關閉,避免造成空調系統空轉燒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