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資深消防員:太魯閣比普悠瑪難救10倍

宜蘭縣政府消防局觀音分隊長李大千有29年救災經驗,他說,太魯閣因為是在隧道密閉空間搶救,比在開放空間的普悠瑪難救10倍,這是他遇過最嚴重的交通事故。(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政府消防局觀音分隊長李大千有29年救災經驗,他說,太魯閣因為是在隧道密閉空間搶救,比在開放空間的普悠瑪難救10倍,這是他遇過最嚴重的交通事故。(記者林敬倫攝)

2021/04/06 15:15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太魯閣號出軌造成重大傷亡。有29年救災經驗的宜蘭縣政府消防局觀音分隊長李大千說,太魯閣因為是在隧道密閉空間搶救,比在開放空間的普悠瑪難救10倍,這是他遇過最嚴重的交通事故,但救人是消防員的本命,再困難也要救。

宜縣府消防局今辦理救災人員安心講座,請來心理專家吳楷貴,替到太魯閣事故現場救援的消防員心理輔導。李大千除參與過普悠瑪搜救,在前往此次事故現場前2週,才剛救完蘇花公路遊覽車翻車案。

李大千說,太魯閣翻車當日他輪休在羅東家中,接到命令時立刻趕去分隊,再趕去災害現場,針對在隧道內的第4、5、6號車廂搜救,現場空間狹小,只能鑽到車廂底盤,或靠著隧道壁前進。

李大千指出,可惜的是,現場幾乎都是破碎遺體,僅救出1名重傷女士,他從事消防人員29年,第1次看到這麼嚴重的災害現場,且因為是在密閉空間,比過去普悠瑪翻車案,難救10倍。

李大千表示,從事消防多年,看得多了,這次災害不會造成他心理創傷,但對年輕同仁而言,衝擊力真的會很大。

消防局長徐松奕表示,每位消防同仁都來自民間家庭 ,跟一般人一樣,不管經過多麼精良訓練,這樣的重大災害,對他們人生上都是很大衝擊,在整個搜救完畢後,會請心理諮商專家幫同仁座談,以舒緩心理情緒、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