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生水廠遭疑無進度 徐國勇:前部長資料未更新

內政部長徐國勇(右2)今到台南永康視察水資源回收中心,針對前部長李鴻源質疑再生水無進度,徐國勇認為,前部長資料可能未更新。(記者萬于甄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右2)今到台南永康視察水資源回收中心,針對前部長李鴻源質疑再生水無進度,徐國勇認為,前部長資料可能未更新。(記者萬于甄攝)

2021/04/06 11:50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日前在廣播節目質疑再生水廠建設進度,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在台南市長黃偉哲陪同下,前往台南永康水資源回收中心視察,徐受訪時說,前部長的資料可能沒有更新,若現在看到新的資料,或許就會有不一樣的想法。

徐國勇表示,再生水進度不是只有看計畫,而是要看實施,今天到永康水資源回收中心視察就是讓大家見證,目前再生水做到什麼程度,另外,或許會有人質疑再生水產出後,廠商使用意願低,這是因再生水價格相較自來水高出約2倍,不過,地方政府會再與廠商協調。

徐國勇說,全國現有70座污水處理廠,每天可提供130萬噸經二級處理的再生水,用來做澆灌等次級用途,減少自來水使用量,內政部自102年起推動公共污水處理廠再生水示範案,今年共推動11處再生水工程,今天視察的永康案及預計年底供水的臨海案,總計每天可增供4.1萬噸再生水。

他也提到,台灣50多年來首次碰上嚴重的乾旱,已連續5個月未有明顯雨勢,但在嚴酷的乾旱情況下,台灣水情還未達到紅燈,顯示前瞻基礎建設水環境有很大的功能,且台灣已連續3年未有颱風登陸,雖造成水情緊張,不過也因前瞻計畫超前部署水環境建設,讓國人現階段生活用水無虞。

黃偉哲則認為,這時候「口水」已經太多,實在不需要再打政治口水戰,若硬要講,請問馬前總統執政8年來有哪一座再生水廠使用,不需要這樣比,2013年規劃再生水廠,如今再生水廠陸續上路,現在也才有水可用,而現在規劃的海淡廠,下一任不論哪一黨執政時,人民都有水可用,施政就應該這樣一棒接一棒,沒必要打口水仗,而且容易打到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